红茶烧酒まどか

#自产的都会打tag加合集,写清简介。
#欢迎评论~无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仆赤桃】纯白地狱(十一)End

   

     他……在说什么?没有回头。桃井却感觉到对方已然冷却的气场;这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赤司,你今天……”

    “五月。”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不见,几年后你还能否坚信我是存在过。

    “就如你现在这般坚信不移。”

    “……?!”

    今天……果然连世界都不正常了……

   

    为什么他会如此认真地说出这种摸不着边际的发言?那双眼睛所倒映的神情尚若不是出现在赤司脸上恐怕只能用绝望来形容;但赤司不会的,他向来是自信甚至有些狂妄。幻想?如果消失?那都是什么鬼?一个足以令她随便想想都能吓哭的噩梦吗?

    桃井觉得心跳在扑腾扑腾地演奏马刀舞曲。

    “赤司在突然说什么?怎么可能消失,不会的啦……”

    “所以我说‘如果、真的’……”

    “……那么你会忘记我曾经存在过么。”

    “我……我不是给过答案了……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赤司越来越认真的态度开始让桃井不安。

    “五月,我是在认真的问你。”赤司微微提高了音量。

    “我也是在认真的回答!‘消失’这个前提根本不能成立啊……”

    “不要跟我玩这种幼稚的咬文嚼字;更不要刻意回避问题,五月。”

    桃井似乎好久没听到赤司用这种危险却又一针见血的口气说话。她挣开对方,在一步开外的距离与赤司对峙着。

    桃井也提高了音量,或许这样会更有说服力些,然而究竟该被说服的人是谁,她不知道。

    “赤司我知道毕业典礼即将来临学校和社团也都很累,可是请不要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我……”

    四目相对。

    很不幸地,桃井在对方眼眸里望见一丝危险的血红色。

   

    “不负责任?”赤司的目光冷得可怕。

    “五月想说的就这些么。”

    天旋地转。

    桃井只觉得脑袋里热乎乎地蒸成了一片空白,她双唇微张着试图开口,却只是徒劳。周围的景物变得愈发混沌像是宇宙漂浮不定的星系,而赤司炽热的气息越来越近。

    她开始害怕。

    时间不知凝固了多久,她猛地发力将面前的赤司一把推开,满脑子都是逃跑的念头使她一口气冲出体育馆,甚至不敢回头

    她是第一次,在赤司面前感到如此真切的恐惧。

    他们是最后一次,在毕业的前夕单独会面。 

    然而,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回忆。——————————————————————————————

   

    X月X日桐皇高校篮球部社团练习赛。距离比赛开场还有五分钟。尽管早已经预料到结果,但听到电话那端机械的女声响起时桃井还是不由得感到心塞。

    “那个……若松前辈,阿大说他一会儿就到。”

    桃井赶回场地对着已经开赛的队长报告,而对方听到说辞的那一刻明显停顿了半拍,手里的篮球也在此时被樱井良快速截下来。若松孝辅铁青着脸示意暂停;面对是桃井又不好发作,只得咬牙切齿几乎一字一字地挤出“混蛋青峰大辉”这一串音节。

    “……该死的他肯定又没接电话吧?一定是关机了对吧!他小子这招儿玩了快两年了!!还有桃井桑麻烦你下回换个说辞呗,每回都是这句解释,我读书少但你也不能这么骗学长啊!!!”

    桃井:……-_-||

    “好了,大家抓紧时间练习,明天的友谊赛对不能输给京都那帮小子!”

    “是!”

    抛下石化中的桃井,若松队长向场地的队员们鼓舞着。

   

    所谓京都小子,指的是明天的对手——洛山高校。

   

    『最后一块拼图。』

   

    近两年的时间。桃井不止一次梦到过和赤司再见的情景,那个人站在场地离她不远的地方,光线在背后绽开,投下浓墨似的影,他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嘴角上扬,展开似笑非笑的弧度。梦境的每一次桃井都犹豫着是否上前问候一下,但只要踏出一步,话还未说出口;她脚下的地面和周围的场景连同那个触手可及的少年都一并扭曲起来,伴着耳边清晰传来的闹钟响声,梦境戛然而止。

    真是无论多少次都无法逆转啊……

   

    与洛山比赛的当天青峰破天荒的没有迟到,一大早就在球场做些热身。约定的时间一到,洛山高校篮球部也如约到达。

    刚见面双方自然要寒暄一阵;桃井木然地看着洛山的队长与教练和若松前辈打过招呼,又和青峰说了些什么——无非就是宣告即便对手是你我也不会输或者我期待着这种赛前的模式对话,而最终他走向了自己。

    “好久不见,桃井同学。”

    “……”没有回答。桃井只是愣愣地盯着对方的眼睛。

    “在这之前,我想说清楚——桃井同学,我不是Akashi...”

    “...所以,请不要用探寻的眼神看我。”

   

    ——那双眼睛,是成双的赤色。

   

    “我是赤司征十郎。”

   

    那人一张一合的唇,诉说着措手不及的噩梦。

    恍若晴天霹雳,这不是想要的结果。

    ——我不是Akashi,请不要用试探的眼神看我。

    ——我是赤司征十郎请不要试图透过我去看另一个人。

    呵,连话语都是那么相似,拒绝别人透过自己的眼去看另一个人格。

   

    赤司是怎么出现在桃井五月的世界?

    ——因为原本的赤司征十郎被代替了。

    里人格总有一天会消失,只是这个时刻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降临?如果最后注定love forever只是幻想,那只是平静地等待着;像现在这样也不算太糟糕。

    没有预想中绝望,灵魂被抽空的真实感也只维持了短暂时间。自己的反应也显得冷静,从远处看这不过是旧友之间的平淡对话。

    只是左胸突入其来的疼痛证明着桃井对真相的抗拒。

    “我知道。谢谢你的提醒……赤司君。”

    说罢,先一步离开。

    她的心是平静的,但不能代表她对此无动于衷。不想再看赤司……于是她决定逃走就如同很久以前的曾经,她和Akashi独处时所做的那样。时光轻而易举被复制,历史总是在上演,只有当局者眼中的一切都恍若隔世。

   

    离开体育馆,门外是与场地那边截然相反的安静。脑神经因放松而衍生的无力感开始沿腿部蔓延全身。桃井将沉重的身躯依靠在墙壁。

    就这样……离开赤司了么?

    真的再也不会出现了;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平静的告别,平静得甚至在听到那个人消失也没能产生预料的强烈恐惧。

    桃井是深爱着属于里人格的赤司;这一点毋庸置疑。

    困惑也好,争执也罢,甚至在始终未曾见面的这一年半时间里,仍旧是爱着他的;从未改变过。

    那么……为什么内心会不害怕?

    为什么……

    沿着体育馆门外的小路漫无目的;四周的景物如脱离了现实般逐渐消失、不见。桃井转过头回望体育馆二层的窗里传来她听不到的欢呼,不知是为了谁的。而原本也应该在场的她却不争气的逃走了。

   

    曾经她小小的世界里只有赤司一个人。她曾以为那个世界会永恒存在,私心将他与她封闭在两个人的空间,谁都无法介入。所以她一度无视了黄濑的感情,疏远了青峰的关心;甚至没去想过当初黑子哲也退部的真实缘由。

    她的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所以一旦对方离开,那岂不是就意味着一场天崩地裂的世界末日到来?

    思考的疲倦让她想要合眼,半眯着双眸像只盲鼠般往天台的方向游荡着,最终整个人化为挂在扶栏上的一摊稀肉。

    ——真是的,难得阿大今天没迟到的过来打全场……

    “难得我认真的打满全场你却溜到这儿来偷懒。”

    “嗯?诶——”

    少女的思绪就被这慵懒又欠抽的声音打断了。

    桃井懊恼地抬头对视,可惜两人都凑的太近来不及躲闪,只得很没形象地撞个震天响。

    两人一个抱头一个捂下巴,各自泪目。

    “啊——疼疼疼……你干什么呀,笨蛋阿大!”

    “哈?!明明是你自己撞过来的,白痴五月!”

    桃井憋着口气鼓起包子脸无言以对。

    “哦对了,你怎么会在这儿?比赛……”

    “早就结束了。”青峰接过她的话。

    居然过了这么久……“诶?结果怎么样啦~阿大我们赢了么?”

    “……”

    “难道……(ಥ_ಥ)”

    “切——谁会输啊!白痴……是平局了。”

    “……”

    “啊,自打毕业后有一年没见了吧。那家伙,比想象中的难对付啊……”

    桃井胸口一紧;然而青峰却陷入了沉默。她率先站起身,很随意地掸了掸裙摆。

    “午休早就结束了。”她说;“回去吧。”

    青峰也随之起身,沉默地望着她走在前面的背影。

    什么都明白了。只是……她呢?

    赤司也好,自己也罢。都希望着总有一天她能够自己懂得。

    ——五月,知道为什么他的消失没能带来你所预料的恐惧?

    ——那是因为你能够、并列早已习惯了离开他。

   

    偶然间翻出国中时的笔记,白纸黑字依旧入目清晰。夹着便签的那一页,是她当年写下的love forever.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们变得疏远了。

    他说世界上不存在永恒,五月你还真是太天真。

    电光火石间,她什么都明白了。

    赤司也曾体贴的为自己的消失留下暗示。他在毕业的前夕想要对桃井表达些什么;只可惜桃井什么都没接收到。

    取而代之的,却是争吵。

    她紧闭干涩的双眼。

    终于明白了和赤司君谈话时左胸突如其来疼痛的意义。

    即非恐惧,也无关有多难过。

    只是无法自我原谅的后悔。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