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烧酒まどか

#自产的都会打tag加合集,写清简介。
#欢迎评论~无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架空】Fate/Miracle Night(贰)

六、

   

    繁华的东京街道。两名年轻的女孩儿正频频招来街上的“回头率”。不,确切地说是走在前端的金发女孩。


    “这就是东京的街景……”


    还不错,是个值得来的好地方。虽然之前也通过电视的描述有了一定了解,但亲自来过了又是另一番感受。


    “哎……阿列克斯,你等等我啊!”


    身后,一位短发的少女气喘吁吁地追上来。


    “呼……好累。”


    “哦呀哦呀,丽子酱缺乏锻炼呢~”


    “才……才不是呢……”


    ——何况体力什么的人类和英灵也不是一个概念好吧!


    “嘛,那就让丽子酱休息两分钟,接下来要去……嗯,我想想……”


    ——诶?还要继续?!


    看着金发女依旧精力充沛的四处张望,相田丽子只觉得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她重重地叹口气,一手指了指对方胸前:“比起这个……我觉得阿列克斯你能不能把吊环再往上拉一些?”


    “哎?你说这个……”阿列克斯试图将拉环往上提了提,“没用,就只能这样了……话说丽子的cup太小了呢~”


    “啊,呵呵……我这么小真是抱歉了……”某人干笑。


    “嘛,小小的丽子酱也很可爱啊~”


    某人的安慰换来的依旧是叹息声。


    ——话说这家伙就不能灵体化么?逛街什么的还要维持实体真是很没必要的浪费啊!


    但是就算说出来对方也只会用“因为有实体的感觉更爽”来回复她吧。


    相田丽子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到了嘴边却化成第三声叹息。她捏了捏有些酸痛的小腿,继而朝阿列克斯走远的方向追上去。


    兜兜转转了一整天,当两人终于在一家快餐厅落脚休息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西沉。


    “真热闹啊……”


    阿列克斯望着窗外夕阳下行人的身影,眼神依旧闪烁。


    “你那个可爱的小学弟大概已经到这里了吧。”


    “啊,黑子他们应该会比我们早。”


    不止是他们,其他被选中的master都会陆续来到东京。


    “不找他们么?”


    “当然不!眼下我没有跟任何一方结盟的打算,我相田丽子就要证明我是最优秀的魔术师!”


    说道这,就连本人也一改疲惫状态变得斗志满满。


    “是,是~不过好无聊啊,人家原本还想找tiger一起玩……”


    “无聊?怎么会,战争可是要开始了……”


    “那我呢现在该干什么?”


    “现在……这个么……现阶段就是要看清形式的变化并且灵活应对!”


    “咳,那不就是没事干嘛。”


    “呃……”


    ——好像真的。


    “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可不会无聊哦~蕾娜丝瓦尔基里,我的武神。现在圣杯已经选定了六位master……”


    “所以你一直在紧张这个?”


    “诶?”


    “真是的,还以为逛逛街可以让你缓解一下……”


    “阿列克斯……”


    “丽子,不用担心。servant中我是最强,所以你也理所当然是最强的,所以不论对手是谁,你都足够与他们一较高下。”


    “这个你不说我也知道!”少女坚定地点了点头。


    “明白了,saber.圣杯注定由我们夺取。”


    ——为了最强的称号……

   

    七、

   

    那是可以将万物席卷其中的狂暴。躲避也是毫无意义,他抱紧双臂,试图缓解身体带来的痛楚。


    耳边呼啸的风声夹杂着几声细碎的妩媚,但仍可以判断说话的是“他”而非“她”。


    “遵从您的召唤而来,从此我与您同在。我问你——你是我的master么?”


    “是的。”


    “那么,契约完成。”


    没错,契约完成。风暴静止,月光依旧照耀黑暗。


    仓库里多出的黑发黑眸少年朝他近了一步,脸上蒙着面具。


    终于……等到这一天。他以圣杯选中者的身分召唤servant.


    他有些晃神的盯着右手,儿时母亲第一次用彩笔为他描绘图案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这些图案就是圣杯认可的标志,得到它就代表征是个优秀的魔术师了。”


    她这样说,脸上是熟悉的温柔。


    “只是在那之前,征还需要更加努力的训练……”


    魔术、咒令、一次比一次更严苛的训练。


    他听着母亲一件件诉说着过去从没教过的事情,小孩子的心也开始隐隐不安。


    就好像,母亲将不会再陪伴他。


    战争终有一天会到来……


    并非国与国之间,而是相互敌对的七位魔术师与召唤而来的servant.为了儿时的他不清楚的理由,用孩子无法理解的方式相残杀。


    所有人——包括自己,也终有一日会站到杀人、或者被杀的立场上。


    那场战争的接近,身为魔术师的母亲一定是最清楚的感觉到了。


    “征,圣杯总有一天会出现。得到那个是赤司家的义务,也是你身为魔术师无可逃避的责任。”


    记忆里那个总是对他恬静微笑的母亲在他还未长大便永远的离开了。


    那个人以导师的身份引导他,又以母亲的身分爱着他。


    ——那是至今为止赤司征十郎最温暖的一段记忆。


    魔术师只不过是一群偏执者。


    战争是他们为实现野心而铺设的道路,上面洒满无辜牺牲者的血。


    所以,他决定以母亲最后的教导来规划自己的道路,成为独当一面的魔术师,夺取圣杯。他的愿望是令战争永久的迎来终结。


    他看着只有一步之遥的servant勾起嘴角。


    “是的,契约成立。哈桑萨巴赫,胜利只能是我们的。”


    “yes,my master.”

   

    八、

   

    “说到魔术,就跟字面上的意思意思一样,只是跟你想像中的飞行扫把、星星杖之类无关,简单来说,魔术师是咏唱咒文来行使召唤的人。”


    “……从基本上来说,魔术师是隐藏在这世间异端的存在。”


    “哎,是这样啊……”青峰大辉虽然一副半懂不懂的样子,“哲也,能不能通俗点说说魔术到底是什么?”


    “好。就是无论多么不可思议,但只要有时间和技术就可以实现的、不可思议的东西。”


    水蓝色少年喝干了杯中的奶昔抬起头继续说道,“但是所谓魔术并没什么意义。”


    “没意义?”


    “是的。因为我觉得与其去学习什么魔术这种与社会相违背的东西,倒不如去正规学校,成为一个普通人要好得多。人类的技术是伟大的,过去魔术达成的奇迹,现在的科学也一样能办到。”


    “是……这样么……”


    “以上只是我的个人想法,至于对错与否青峰君可以自己判断。”


    “随他便!魔术什么的我又不清楚……”


    “没关系,青峰君如果成了魔术师自然就会明白。”


    “什么成为魔术师?哲也这已经是你今天第二次说这种不沾边的话了……”


    “是,我想我并没有误会什么,青峰君难道不正是这样想才来找我谈话么?”


    “……!?”


    “拥有魔术师血统的人对周围同类可是很敏锐的,所以我能够判断你拥有魔术师的资质,还有桃井同学……”


    “什么?你说五月……”


    黑子困惑的捏住空纸杯。“关于这个……虽然毫无根据,但桃井同学也一样流淌着魔术师的血……我的直感不会出错,圣杯认可的最后一位master可能会是她。”


    “只是可能的话,就是说还办法替换吧。”


    “当然。因为圣杯会优先选择内心有强烈愿望的人。”


    “强烈的愿望……优先……五月……”一直眉头紧锁的青峰脸上终于展开笑容。


    “谢谢啦,哲也。但是有件事还是得麻烦你……”


    “召唤的事情么?我明白了。”他从背包里翻出一个本子。“具体方法,按照上面进行就可以了。”


    “啊?谢了……”青峰一脸疑惑的借接过本子。“怎么说……哲也知道的还真多呢……”


    ——啪。


    纸杯被捏成一团的声音传入耳中。在青峰诧异的注视中沉默了几秒,黑子起身。


    “青峰君,我们换个地方。”


    一路无言。走在前面的黑子将他带领空无一人的公园内。


    “抱歉。因为之前青峰君是无关的人,所以没有必要告诉你……”


    他卷起较长的衣袖,显露右手。


    青峰大辉着实吓了一跳。并不是因为黑子手背的令咒,而是他身后刚刚凭空冒出一位红发、身着铠甲的人。


    “……青峰君,我是这次的master之一,这边是我的servant-rider.”


    ——英灵,阿碦疏斯。


评论

热度(24)